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叮咚,请接收来自燕大辅导员的“专属快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5-09 09:22: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蔡巧怡)“老师,快递收到了,太好了,比心。” “导儿,能帮我把笔记本电脑邮来吗?我在家只能用手画图了,呜呜呜。”“我的高等代数再不复习就来不及了,可这本书还在寝室睡觉……”

  受疫情影响,燕大学生暂未返校,部分学生的电脑、学习资料、春季衣服、生活用品等都留在宿舍。面对学生们的花式“撒娇”,燕山大学理学院辅导员老师们立刻化身为“快递小姐姐”“快递小哥哥”。

辅导员们到学生宿舍帮学生们找寻所需物品。通讯员 供图

  学生需要寄送服务?安排!

  5月6日早8点,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经过简单分组后,便投入到“寻宝”活动中。每进一间宿舍就用视频方式与学生取得联系,进行现场沟通核实需要邮寄的物品,把学生的学习资料、电脑、证件等物品取出并打包。

辅导员们将爱心包裹打包。通讯员 供图

  带着 “包裹沉甸甸,真情在里面”“愿以我之周到心,助你学习不掉线”“按图索骥寻‘必需’,不辞千里送关爱”等真切话语的快递包裹,邮寄到各地,送抵学生手里。

  6名辅导员,9个小时,7万余步,100次核对,100次包装,100余件包裹……让学生们深深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为学生打包寄送物品快递到家,只是燕山大学为学生开展系列服务的一个缩影。疫情期间,学校还通过线上“云”课堂、就业“云”指导等多种方式关爱学生。

关键词:专属快递,爱心,燕山大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