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护墙”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0-05-11 11:23:01
分享:

疫情期间,广大师生经历着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很多家长和孩子面对疫情,在心理上产生不适。秦皇岛市海港区白塔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设计了“抗疫情,心相连”课程,在智慧校园平台开通了《抗疫情·心相连——心理健康教育在线》栏目,通过加强线上沟通、心理辅导、体育锻炼等方式,帮助未成年人舒缓情绪、缓解压力,尽快适应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

白塔岭小学联系省、市心理健康协会和知名专家,在了解教师、学生、家长情况的基础上,设计了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课程,采用多样化的形式对在校教师、学生和家长进行心理辅导。白塔岭小学教科室主任娄娜介绍,在“抗疫情,心相连”课程中,学校专门为学生设计了心理活动课,让学生在家里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多休息、多锻炼、讲卫生、做家务,通过多种形式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群体,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护墙”。

作为海港区唯一一所武术进校园的学校,白塔岭小学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们每天锻炼一小时,增强学生完成体育家庭作业的练习效果,邀请了武术搏击专业教练带领全校师生进行网络直播练习,每天晚上7点半,全校学生集体练习武术搏击操。

“合理的体育活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还可以减轻焦虑,提升孩子体能、感统、专注力等各方面能力,促进家庭亲子关系,活跃家庭气氛。”白塔岭小学体育老师倪广鑫说。(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心理健康,小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