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发布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倡议书

来源: 秦皇岛交警  作者:
2020-05-15 16:33:43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      

近年来,秦皇岛市部分电动自行车驾乘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导致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居高不下,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据统计,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占道路交通死亡事故近50%。在涉及电动自行车交通死亡事故中,因颅脑损伤导致死亡的占比80%以上,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70%左右,佩戴头盔是对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最有效的保护办法。为全力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预防涉及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按照公安部关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部署,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大力査纠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为,对不按规定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通过设立学习教育点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朋友圈集赞等方式,劝导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安全出行。在此郑重倡议:

1、电动自行车驾乘人要主动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2、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在驾乘电动自行车时,一定要自觉戴好安全头盔。 

3、请购买检验合格的安全头盔,发现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乘人,积极劝告引导。 

安全出行,文明相伴!请牢记: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请戴好安全头盔!      

生命只有一次,文明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珍爱生命,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为巩固秦皇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作出应有的贡献!

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年5月14日

关键词:交警,头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