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A级景区将陆续开放实名预约 全面落实“健康码”注册和查验制度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赵洁娜
2020-05-18 13:50:26
分享:

在家里憋了好长时间的你,是不是已经忍不住想要出门游玩了呢?好消息来啦!秦皇岛市多家A级室外景区将陆续开放!

5月17日,记者从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获悉,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召开专门会议,印发了《关于A级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的通知》,就全省A级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坚持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开放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类旅游景区的室外部分,溶洞类景区和高风险旅游项目暂不开放,公共文化场馆内设的影剧院、宣教场所、餐饮服务区、互动展示区等不适宜开放的区域暂不开放。

需要注意的是,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实行实名制、分时段网络预约购票、限量有序入园的方式,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和排队聚集。在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出入口、重要参观点以及拥堵线路点位等易出现人员聚集的瓶颈区域,配备管理疏导人员,加强秩序管控。恢复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1米以上。全面落实“健康码”注册和查验制度,确保人员信息记录准确,做到可查询可追踪。

秦皇岛市都有哪些景区将要恢复开放呢?目前山海关景区(老龙头景区、天下第一关景区)室外游览区已于5月17日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8:30至16:30,市民可通过美团、携程等电商平台进行实名制、分时段网络预约购票,检票口扫描购票二维码或本人身份证明入园。老人、儿童、军人等享受免费政策人群可在“关城旅游”公众号预约平台提前一天预约, 入园时出示公众号预约信息及相关证件。全国医护人员凭医师证或护士证等和身份证明,在5月17日至12月31日期间可不限次免门票游览山海关景区。

据了解,各县区已针对辖区内提交申请恢复开放的景区进行检查、审核,目前,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已接到全市范围内提交申请的A级室外景区14家,除山海关景区外,其他13家A级室外景区也将陆续开放。(秦皇岛晚报记者 赵洁娜)

关键词:景区,恢复开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