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商讯

京秦热电:化学环保实验室助力项目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5-19 14:09: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段静宇 刘文豪)随着京能秦皇岛热电有限公司一期两台35万千瓦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供热机组项目的全部建设完成,京秦热电电气保护投入率、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化投入率、仪表准确率和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装置投入率均达到100%,各项环保排放指标均优于超低排放标准。

优良的环保成效离不开公司化学环保实验室发挥的重要作用。成立不到一年的化学环保实验室是京秦热电公司项目推进中环保指标的衡量器,自机组调试以来,化验班组认真开展水、汽系统的定期查定,按时完成水、汽、油的日常监督,对脱硫系统石灰石、石膏、浆液、废水等进行精确化验,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助力机组各项指标合格并达到优良。

实验人员正在进行样本检测。通讯员 供图

化学环保实验室化验管理员贾淑琴说:“化验室主要负责全厂水煤油脱硫环保的化验分析、化学技术监督,我们力争实验数据及时准确,严格把控质量控制标准和管理标准,为电厂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的依据。”

实验室定期组织实验人员培训。通讯员 供图

除了跟踪各项数据指标,化学环保实验室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各类台账报表38项,力争将各项工作做到痕迹化、规范化,在各项试验台及设备前均配备有操作卡,进一步保障了实验过程的准确性。与此同时,还有针对性地进行人员培训,通过技术问答、现场讲解、异常指标分析等方式精准开展人员技术培训工作,使化验员的专业水平稳步提高。

“为了提高化验人员的实验能力,我们化验室对化验员每周进行理论和实践的培训并考试,使每一位化验人员能够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提高技术水平,保证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可靠性,更加有利地指导生产。”化学环保实验室化验班长许子娟说。

关键词:环保,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