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调度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建楠
2020-05-22 13:31:00
分享:

5月20日下午,秦皇岛市召开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调度会,就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进行调度部署,副市长廉茹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就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究,明确了意见和要求。

廉茹艳强调,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是解决农村散埋乱葬问题,促进移风易俗,鼓励文明殡葬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公墓建设对于节约集约用地、规范文明殡葬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深化殡葬管理改革客观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布局规划,有序推进建设。要按照年底前农村公益性公墓乡镇覆盖率达到20%的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列出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加快项目建设;要建立民政、发改、规划、林业等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及时会商解决农村公墓建设中的问题;市县民政、规划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各县区政府要主动协调,创新思路,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工程建设,尽快打造一批农村公墓建设的样板,以试点先行带动农村公墓建设整体推进;要坚持依法依规,规范管理,确保项目建设科学合理,保证农村公墓的公益属性;要加强宣传引导,宣传生态安葬等文明殡葬方式,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生态环保的文明殡葬新风。(秦皇岛日报记者刘建楠)

关键词:公益性公墓,调度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