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百企帮百村】秦皇岛中红三融农牧有限公司精准扶贫持续发力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20-05-28 14:16:52
分享:

5月26日9时许,秦皇岛中红三融农牧有限公司分割车间内,两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沙沟村村民李冬梅和往常一样在工位上忙碌着。今年是她在中红三融上班的第7年,从贫困村出来的她如今每个月能拿到6000多元的工资。“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是公司多年来的奋斗目标,在企业招工时,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仅沙沟村就有30多人在这里上班。”中红三融总经理陈建新说。

位于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的秦皇岛中红三融农牧有限公司,是一家肉鸡全产业链生产企业,产品面向京津冀各大主要城市,是肯德基、双汇等著名食品企业的优质原料供应商。2019年屠宰肉鸡2200万只,生产饲料10万吨,实现产值10亿元。

自2011年投产以来,中红三融一直致力于服务农民,带动农民发展肉鸡产业、增加收入。公司采用“公司+农户+农场”的合同养殖模式,采取统一提供雏鸡、饲料、兽药、技术指导、回收毛鸡的“五统一”和雏鸡送到户、饲料送到户、防疫送到户、技术指导到户、毛鸡回收到户的“五到户”的经营模式,先后带动养殖户205户,受益人口1020人,人均年增收39216元。养殖场(户)接收养鸡就业人口573人,其中贫困户65人,人均每年增收2.6万元。目前公司拥有县域养殖大户80户、年饲养能力2800多万只。

中红三融不断创新增收模式,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当地农民所产玉米,作为饲料原料,年可收购转化玉米8万吨,带动农户2100户;积极推广肉鸡自动化、规模化、现代化立体笼养技术,每平方米养殖数量为传统的5倍,养殖效率大大提高。

作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中红三融通过实施资产收益扶贫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的战略思想,在政府的指导下,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去年,利用扶贫整合资金1997.1万元,建设“肉种鸡场及自养场”项目,收益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4334户,给付贫困户固定收益386余万元。今年,中红三融将建设肉鸡养殖舍30栋,饲养规模100万只,年出栏肉鸡600万只,届时收益金将惠及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保障贫困户连续收益和加快脱贫进度。6月底熟食加工生产线即将投产,投产后的车间拥有油炸、蒸煮和烤肠3条生产线,预计可解决就业150余人。

“脱贫摘帽不是最终目标,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才是我们的共同心愿。”陈建新说。(秦皇岛日报记者康美思)

关键词:企业,精准扶贫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