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百企帮百村】增就业 发补贴 购原料 双合盛公司对贫困户按类划分高效帮扶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2020-06-02 09:21:26
分享:

5月27日,浅夏时节,雨后初晴,空气中弥漫着淡淡草木香。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合盛生态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胜利走进孟杖子村一块田里,查看雨水过后种植作物的变化。

“从目前看,今年降雨量充足,长势应该不错。”张胜利介绍,这里是公司承包的村民土地,种植的是黏高粱,一共有300多亩,日常也都是雇村民帮忙打理。村民不仅能够通过出租土地获得补偿,还可以到这里打零工补贴家用。

双合盛公司自投产以来,成功打造了“在旗”“栗丁”等商标体系。公司在成长扩大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心系脱贫攻坚战,尽己之力献爱心。

截至目前,双合盛公司共流转土地3000亩,扶持带动农户750户3142人;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21人进厂务工,每人每年增加就业收入3万元;签订合同订单帮助贫困户增收,带动贫困户132户489人;通过企业消化杂粮原料和“天一”合作社基地带动,以同期市场价10%的额外补贴收购当地农户杂粮,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吸纳扶贫整合资金2840余万元发展产业增收项目,以入股分红、资产收益模式扶持带动贫困人口6355户19108人持续稳定增收,累计兑现扶贫收益349万余元;与驻村工作组达成合作,驻村工作组单位组织内部采购及鼓励单位内部人员个人消费,按市场价采购“在旗”产品,公司按销售额10%,返回到工作组所在贫困村。

“去年11月份开始到这里上班,每个月挣2000多块钱,能补贴家用,够日常开销和零花了。”偏岭石村贫困户张新明是一名操作工,主要负责包花卷、捡包子等工作。除此之外,在双合盛公司,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每月都能够额外获得一份300元的扶贫资金补贴。

目前,双合盛公司三期扩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预计今年10月投产。“计划吸纳劳动力400余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录用。原料采购,也以当地贫困户为主。只要贫困户有需求,我们都会努力解决。”双合盛公司副总经理张明慧说。(秦皇岛晚报记者张婉)

关键词:扶贫,企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