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山海关大樱桃惠农项目启动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0-06-03 09:24:59
分享:

5月28日,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山海关区农业农村局、市邮政公司、市邮储银行、市大樱桃产业协会在山海关区望峪山庄召开秦皇岛惠农协同项目签约仪式暨山海关大樱桃营销战役誓师大会,共同启动山海关大樱桃惠农项目。

山海关大樱桃以果型大、色泽艳丽、肉厚味美的优势,深受消费者欢迎,也为果农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但是,由于大樱桃保鲜期短,不便长途运输,只能销往就近地市。秦皇岛邮政已连续几年运作山海关大樱桃惠农项目,全面嵌入樱桃产业链,以“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等问题为切入点,围绕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发挥金融、物流、电商、实体网点,多业务、多场景的综合优势,提供仓储、寄递、信贷、电商、保险等全流程服务。

秦皇岛邮政市场部副经理毛卫国介绍,邮政将为果农提供线上线下资源整合,线上依托邮速鲜小程序、邮乐网和邮乐农品网、邮政极速鲜平台建立农产品销售专区,线下面向邮乐购店及社区超市,推出线上预售、线下自提等多种销售方式。并提供优质邮政快递物流,降低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果农的物流费用,通过开通直达邮路、组织车辆上门收寄、制定符合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需求的生鲜物流包装等方式,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物流保障。

多年来,秦皇岛邮政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邮储金融、邮递物流、邮乐购电商平台等优势,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惠农贷款、专属保险、包裹快递、电商销售、农肥农技等服务,切实扛起社会责任,让果农受益。(秦皇岛晚报记者杜楠 通讯员黄奥)

关键词:山海关,樱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