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7种药降价 平均降幅达69.52%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郭娜
2020-06-05 14:48:10
分享:

记者从秦皇岛市医保局获悉,为减轻群众用药负担,秦皇岛市积极跟进“三明联盟”药品带量采购工作,即日起,“三明联盟”7个非一致性评价药品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和配套政策在秦皇岛市落地施行,并同步执行医保支付标准。

这7个药品分别是复方甘草酸苷、米力农、利奈唑胺、亚胺培南西司他丁、甲泼尼龙琥珀酸钠、头孢替安、兰索拉唑。此次总体降幅成效显著,平均降幅69.52%,单品种最大降幅91.63%。以治疗消化性溃疡常用药物兰索拉唑为例,参与集中带量采购城市原采购均价46.35元,最高达80.38元,此次中选价格不到原均价的十分之一。

据了解,“三明联盟”于2016年3月正式成立,紧跟国家医改方向,以福建省三明市医改经验为基础,贯彻执行跨区域采购、“两票制”等国家医改文件精神,联盟内平台共享、目录共享、价格共享、资源共享,实现联盟城市药品耗材采购的协同效应,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破除药价虚高,多次获得国家认可。近日,三明市医保局组织召开三明联盟药品带量采购工作会议,7个非一致性评价药品通过集中带量采购、以量换价挤压药品耗材虚高价格。(记者郭娜)

关键词:药品,降价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