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成语“画”消防系列漫画—《金蝉脱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08 17:04: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庆忠王堉菲)“金银财物不贪恋,抓紧逃生是关键,床单打湿缠作绳,‘金缠脱敲’把命赢。”继《成语“画“消防》漫画第一集《随遇而安》后,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继续推出由市职业技术学院孙若琳老师与消防员编剧王贺共同创作的第二集《金蝉脱壳》漫画,通过漫画的形式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技能,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点赞。   

《金蝉脱壳》漫画取自成语金蝉脱壳的谐音,传授大家火灾逃生自救的第二招——“金缠脱敲”:金,即舍金求命;缠,即打湿床单缠作绳;脱,即系牢固定物,延绳快逃脱;敲,即敲响邻居门大喊快快跑。“金缠脱敲”通过漫画告诉大家火灾袭来时要迅速逃生,切忌贪恋财物,生命安全是第一位。     

《成语“画”消防》系列漫画第一集推出后,受到了各年龄段群众的广泛好评,将消防安全常识转为主题性漫画,比文字更具有视觉效应,能够让人们有更直观的理解,辨识率也较高,本来晦涩难懂的专业消防知识与成语漫画结合后变得简单易记,可谓是老幼皆宜。

关键词:漫画,宣传,消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