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秦皇岛交警六大队严查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6-17 09:01: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訾红英)为进一步加强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严查管态势,自2020年以来,秦皇岛交警六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提高交通管理针对性,细化涉牌涉证整治措施,集中优势警力强化治理,努力形成对涉牌涉证违法严查严管高压态,近日查获使用其他车辆号牌2起、无证1起的严重违法行为。

  5月22日,中午12点20左右,秦皇岛交警六大队指挥中心徐宝建在非现场违法一审时发现一辆冀CDM**5的金杯面包车,与提示的车辆信息不符,经综合信息平台查询后,该车号牌为黄色夏利,车辆状态逾期未检验、车辆违法未处理。通过集成指挥平台车辆轨迹查询,该金杯车辆经常在夜间出没,多段在新开路出现,存在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嫌疑。徐宝建立即向大队长张维民汇报,张维民指示其密切关注嫌疑车辆动向,嫌疑车辆多在凌晨4点左右出现,大队长张维民与副大队长关键二人对该车进行分析研判,并到该路段进行遵守,连续一天的蹲守,第二天中午,该车又出现在新开路一带,张维民、关键立即传达拦截指令,一路尾随跟踪,30分钟后,将该车成功拦截。该男子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根据《中华人民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进行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5月25日上午交警六大队指挥中心徐宝建在非现场违法一审时发现一辆辽PV9050,蓝色小型轿车,多次在边墙子检查站由东向西逆向行驶,因该车是外集车辆,不显示车辆信息,后经综合应用平台查询,此号牌是一辆黄色夏利车,状态显示注销,通过集成指挥平台车辆轨迹查询一个月车辆行驶轨迹,该车经常凌晨2点-5点左右往返于102国道,通过和大队长张维民汇报,对车辆轨迹进行分析研判,经时间、路线推测。于5月26日凌晨3点,副大队长关键带领徐宝建和夜班值班人员到该车经常经过路段进行布控蹲守,两个小时后,该车出现在关成南路,为不打草惊蛇,关键指挥部署安排专车跟踪尾随嫌疑车,最终确认嫌疑车停在石河大市场门口,立即派人上前进行控制。经核实,该车主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共罚款6000元。

关键词:交警,违法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