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秦皇岛再添一省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6-22 15:55:00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武佩剑 通讯员郑思宁 王文刚)为加强中医药传承与创新,深入开展河北省名中医的学术经验传承工作,近日,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准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建设省名中医“张惠利名中医传承工作室”。该工作室是河北省本次建设的10个省名中医工作室之一,是秦皇岛市获批的第3个省名中医工作室。

  省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旨在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弘扬国粹中医文化,传承中医精髓,助力百姓健康。“张惠利名中医传承工作室”的成立,为秦皇岛市中医药事业又增添了一份活力。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主任张惠利。

  张惠利,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主任,主任中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第二届河北省名中医,首届秦皇岛市名中医。1985年毕业于河北中医学院中医专业,现任秦皇岛市脑病诊疗康复中心主任,河北省中医药中风病假性球麻痹重点研究室副主任,秦皇岛市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脑病分会副会长。

  张惠利从事中医内科临床、科研、教学35年,学贯中西,中医理论临床经验丰厚,对经方、时方皆有发挥,已形成自己独到的学术思想。擅长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针灸中药并用,急救与康复相结合诊治脑血管病。对中风偏瘫失语、饮水呛咳、吞咽困难疗效显著。对顽固性头痛、眩晕、不寐等病有独特心得。在脑病及其并发症的研究方面已达国内先进水平,尤其在假性球麻痹的研究领域,处于省内领先地位。创建了假性球麻痹文献数据库,填补了国内空白。对呼吸、消化、心血管、痛风、肾结石、发热性疾病、疑难杂症及部分妇科、皮肤科疾病均经验丰富,对急危重症的中医参与救治也有丰富经验。合作国家级科研7项,参加合作“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2项,主持完成科研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著作《脑血管病诊疗与康复》一部。

  出诊时间:周一、周五上午。

  地点:秦皇岛市中医医院二楼名医堂。

  电话:0335-8355332、8355067;

  预约挂号电话:0335-835115。

关键词:健康,中医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