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粽叶香飘端午 志愿情暖老兵 18支“及时雨”志愿服务队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陈引玉
2020-06-24 17:11:12
分享: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从6月12日至23日,“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的18支志愿者队伍分别探望慰问了青龙满族自治县土门子镇景杖子村、朱杖子镇后白枣村、卢龙县陈官屯镇下梨峪村、抚宁区樊各南村和李官营村等地的抗战老兵。

在抚宁区茶棚乡李官营村的92岁抗战老兵付友起家中,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抚宁区宣传部、抚宁区文明办、港华燃气轻风志愿服务队等一行10余人,为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粽子、牛奶等慰问品。看到志愿者们来了,老人十分高兴,坐在炕头与大家唠起了家常。付友起老人1945年3月参加八路军,在长期的军旅生涯中,随着部队转战辽宁、湖北、江西并赴朝作战,立下了赫赫战功。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后石河村,看望了抗战老兵安德稳。

2015年8月以来,港城加入“关爱抗战老兵”活动的志愿者已超过3000人,每支团队都有固定的帮扶对象,帮扶的内容包括生活帮助、送医送药、节日慰问和临终关怀等多项细致内容。

多年来,“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的活动已经达到1800多次。“只要有一个老兵健在,我们的行动就不会停止。每年都会有老兵去世的消息传来,这次要探望的老兵已经从2015年活动启动时的34位减少到了25位。他们曾为了国家和民族,在危亡之际浴血奋战,现在已经到了最需要照顾的年纪,我们的脚步要走得更快、更勤一点儿。”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曹丽荣说。(秦皇岛日报记者陈引玉)

关键词:帮扶,志愿服务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