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上好履新“第一课”——山海关区“四个一”抓好新任职干部政治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24 17:30:22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陶蕊)近期,以镇街机构改革为契机,更好配合人岗相适原则,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针对全区选派镇街的52名新任干部采取“四个一”模式,从严从实加强履新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着力提升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好治理能力现代化打牢基础。

“一”次集体谈话,重在讲纪律、提要求。区纪委书记作党风廉政谈话,要求新任干部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做严以用权的“规矩人”,做干事创业的“干净人”,在新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走正路、不掉队。区委组织部长作任前谈话,传达组织的人事安排意图,教育引导新任干部从党的事业高度出发,牢记职责使命、敢于实干担当、深入服务群众,以新岗位为新的起点,担当尽责,锐意进取,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份表态承诺,重在定目标、表决心。新任干部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一方面对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表达感激之情和感恩之心;另一方面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向组织表明自己的信心和决心,由此督促新任干部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期盼。

“一”堂党性教育,重在铭初心,践使命。邀请区委党校高级讲师以“牢记党法党规党纪,践行党的政治建设”为题,对新任干部进行政治思想教育,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和富有启发性的案例分析,使新任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引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践行初心使命,履职担当作为。

“一”场廉政测试,重在强意识、守底线。坚持挺纪在前、教育为先,注重在预防上下功夫,开展任前廉政法律法规知识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严格划定合格线,测试成绩合格的,按照规定程序任用;反之,暂缓任用。进一步提高新任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四个一”模式的履新“第一课”,为新任干部提神醒脑,是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练兵场”,更是干部增强政治定力、积极担当作为的“加油站”。新任干部一致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拧紧思想信念“总开关”,强化政治担当,履行责任使命,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关键词:山海关,政治教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