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百企帮百村】“取之于社会,服务于社会” 金盛达集团捐资捐物助力多村脱贫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娜
2020-06-29 10:41:45
分享:

“好大的书包呀!里面还有水彩笔,我最喜欢画画了。”家住吉利峪村的小朋友张庭凯收到满满一书包的学习用品,每一件都让他爱不释手。6月24日,金盛达集团助力脱贫攻坚捐赠仪式分别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安子岭乡吉利峪村、官场乡鲇鱼洞沟村和肖营子镇西庄村举行,共为帮扶村捐款捐物68.1万元,用于改善村民生活,完善、改进村容村貌等多方面需求。

近年来,金盛达集团曾多次向青龙贫困山区捐资助教、捐款捐物及购买农产品,帮助村民拓宽销路,提高收益。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金盛达集团主动认领了3个村进行帮扶。金盛达集团通过与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班子多次沟通,了解村民家庭收入、掌握技能、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等,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方案。

“以前捐赠的物品都是分给贫困户的,没想到这次的毛毯全村773户每户都有,让我们这些非贫困户也感受到了温暖。”村妇女主任孙伟杰笑着说。“村庄亮了美了,生产作业路修通了,产业发展了,大家富裕起来了,乡亲们团结友爱、勤劳致富的精气神儿提升了。这一切,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和众多像金盛达集团这样的热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刘彦广为对口帮扶村发生的变化感到欣慰。当天,金盛达集团为吉利峪村捐款捐物共计33.1万元。

车子经过沙石盘山路,伴随着迷雾般的尘土,车轮在坑洼的沙石路面上奔驰,车身在不断地摇摆与颠簸中驶向官场乡鲇鱼洞沟村。

一条平坦的水泥路,引领我们入村。“原来村里的路一走一溜烟儿,看看这平坦的路,骑电动车都方便多了。”村民谢玉兰告诉记者。每年春天,鲇鱼洞沟入村路旁漫山遍野的梨花,把村庄装扮得格外美丽,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近几年,路好走了,游客也多了起来,都来赏梨花,游‘情侣松’景点。村民也能在路边卖些梨干、薯干等自家的农产品。”村妇女主任温晓霞说。

“去年到我们村游玩的车来了500多辆,今年就达到了1000多辆,村民的土特产也卖出去不少。”村党支部书记温海民说。2018年,金盛达集团向鲇鱼洞沟村捐款10万元,用于“情侣松”景点和村内巷道建设。今年,金盛达集团了解到村里缺少垃圾桶等物资,捐赠了20个大号垃圾桶,并为全村325户村民送上毛毯,共计32.7万元。“有了这些垃圾桶,住在沟沟岔岔里的村民扔垃圾就不用再跑那么远了。”温晓霞言语中带着感激。

在肖营子镇西庄村,金盛达集团捐款现金2万元和价值3000元的垃圾桶20个,用于改善村容村貌。

除此之外,金盛达集团为村里具备条件的待业青年提供就业岗位,还将在青龙开发商业综合项目和投资建设羊场,养殖规模达8至10万只,并延伸产业链,建设加工厂,解决当地村民就业问题,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在稳步发展金盛达的同时,注重社会责任,帮助贫困村共同进步。我们一定会秉承着‘取之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态度,为我市经济建设作贡献,为脱贫攻坚多出力。”金盛达集团董事长马东升说。(秦皇岛日报记者李娜)

关键词:捐资,脱贫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