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公安局举行“枫桥式警务室”创建启动仪式

来源: 秦皇岛公安  作者:
2020-06-30 09:18:00
分享:

6月29日,秦皇岛市公安局在北戴河分局东山派出所育花路社区,举行了“枫桥式警务室”创建启动仪式。

“服务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是每个公安派出所最本分的职责,而警务室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是至关重要。长期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解码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打造了七项“群众警务”,以“警务围着民意转,警察围着群众转”为宗旨,大力推进警力下沉。目前,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分局先后培树了育花路警务室“张警官工作室”、丁庄警务室“雷锋义警工作室”、崔各庄警务室“立佳警官工作室”等一批典型,形成了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警务模式。

秦皇岛市公安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各县区积极开展“枫桥式警务室”创建活动,坚持人民至上,强化科技应用,拓展创新思维,探索警务机制,做实导向引领的“民意警务”,推进高效规范的“智慧警务”,构筑共享互通的“数字警务”,打造快捷便民的“指尖警务”。不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三创三争”精神推动全市“六大警务”,切实将社区警务室真正打造成扎根基层的“落脚点”,警民联系的“结合点”,便民服务的“联络点”,矛盾纠纷的“化解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关键词:公安局,警务室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