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燕大源达:高产能粉生产处理工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30 11:56:45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李昂 汪紫华)6月24日,秦皇岛燕大源达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内蒙古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配方奶粉生产线正式竣工并进入调试阶段。这是完全由国内公司独立自主设计建造并全程采用国产设备的奶粉生产线。

燕大源达羊奶粉生产线。通讯员 供图

燕大源达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刚介绍,该生产线产出的奶粉产品纯度高、质量好,具有良好的均匀度、流动性和溶解性,而且快速干燥工艺可以减少产品风味的损失。该生产线的建成标志着我国拥有了国际先进水平的高产能粉生产和处理工艺技术,不但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其造价成本也将降低一半以上。

据了解,配方奶粉的生产工艺在粉类食品生产中难度最高,目前,高端配方奶粉生产工艺大体分为粉生产和粉处理两大环节,国内的大型奶制品企业奶粉生产线的设计建造及核心设备大多依赖国外企业,国内的食品工艺工程和设备制造公司起步较晚、技术经验薄弱,只能建造小产能生产线。

李红刚说:“我们从2016年开始做了大量关于奶粉加工领域的技术储备,并研发出了喷雾干燥系统的核心设备喷雾干燥塔。粉体制造的系统十分复杂,自动化程度要求特别高,目前,我们公司能够独立承揽建造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高配置依靠14年的技术积累及‘比肩世界一流’的经营理念,燕大源达公司从一家小型单一粉处理设备制造企业成长为国内全套粉处理设计制造的行业龙头,从奶粉向药品、咖啡、营养品高附加值粉体处理市场领域不断拓展。“我们进入这个行业时几乎没有什么国内产品可以作为参照,所以我们一直是将国际一流企业作为对标对象,力争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李红刚说。

“内蒙古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奶粉生产线项目竣工并进入调试阶段,验证了我们公司的实力,也让我们受到了更多的关注,目前已有5家国内的食品、药品行业企业与我们展开了洽谈。”秦皇岛燕大源达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王宇芳说。 

关键词:垄断,生产线,粉加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