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老师视频连线“云打包” 学生道声“辛苦”惜别校园 一样的毕业季 不一样的道别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赵力楠
2020-06-30 17:29:13
分享:

易碎的东西如何安放?贵重的相机、电脑怎么包装?被褥、衣服怎么放不受潮……从6月上旬到现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老师们已经变身“搬运工”,为每名不能返校的毕业生开启线上“云打包”。

受疫情影响,很多高校毕业生不能回到学校整理物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处同各学院研究制订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方案,各学院书记、院长、任课教师、辅导员、行政部门党员干部等组成了“打包大军”,分批次走进学生宿舍,开启了“云打包、毕业寄”这一浩大工程。截至目前,共为毕业生邮寄480余件行李,总重量超过30吨。

在打好包裹之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老师谷端捷不忘对毕业生的殷殷叮嘱,她精心为指导过的每名毕业生送上一句温暖的话:“希望你今后一马平川、载誉而归。”“欠岛上一聚,希望你随时回来找我兑现。”……

“贴心的服务,让这个毕业季显得很温暖,也让我们觉得从入学到毕业,老师们始终与我们在一起!”湖北省襄阳市的毕业生柏罗收到行李后激动地说。

同样的场景,也在燕山大学上演。6月23日,车辆与能源学院的老师在学生寝室楼里掀起了一场热火朝天的“行李打包行动”,老师们爬上爬下,挥汗如雨,为避免遗漏物品,全程与学生视频连线,一手举着手机,一手挑选物品,在对方的指引下,一件件物品被精准定位,通过一对一的服务,确保每名学生的物品准确齐全。毕业班辅导员杨春婧把老师们收拾行李的照片发到学生QQ群,对于这特殊的大学最后一课,同学们被老师的暖心举动所感动,纷纷表示感谢。(秦皇岛晚报记者赵力楠

关键词:毕业,打包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