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0-07-02 16:43:33
分享:

毕业典礼现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张琦 通讯员齐芳)6月30日上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在校内沉思广场隆重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典礼通过学校官微、秦皇岛广播电视台官微等平台全程直播。学校领导,教师代表,部分毕业生代表出席典礼,2000余名毕业生以及家长、校友等通过“云端”参加典礼,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副校长李晓奇宣读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武涛宣读了2020届研究生支教团、西部志愿者的名单;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宣读了荣获2020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名单。

“毕业不是落幕,而是欢呼开始,不是庆祝完成,而是宣告进步。”毕业生代表、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李诗香在发言中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欢歌笑语和奋斗故事,感谢学校给予了家的温暖和四年的精心培养,让每一位学子有能力到人生的下一个站点迎接新的挑战。教师代表、控制工程学院教授郝博向所有完成了大学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在临别之际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和嘱托。

校长刘建昌发表“记住爱 记住时光”的毕业致辞。通讯员供图

春风化雨,桃李芬芳。校长刘建昌发表“记住爱 记住时光”的毕业致辞。他说,感谢毕业生们将最宝贵的青春留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四年的出色表现,不仅精彩了自己,也展示了东北大学创新人才培养的一流水平和办学特色,更是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期间,众多校友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云祝福”,老师们也准备了心里话和同学们“云端”分享。“表白工学馆、表白大学会馆、表白东秦”虽不能亲赴现场参加典礼,2020届毕业生也通过大屏幕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激。

部分毕业生合影。通讯员供图

在随后举行的“扶正流苏”仪式上,学校领导为来到现场的毕业生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合影留念。

沉思广场上,79把椅子代表了2020届79个本科毕业班。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典礼上,学校通过“云”方式邀请毕业生的家长、老师、同学、朋友共同见证并庆祝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临别之际,学校为每一名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有毕业纪念手袋、毕业纪念定制水、毕业纪念名章套装等。学校会统一把毕业礼物邮寄给未到场的毕业生,同时也承诺,欢迎2020届毕业生今后回来参加任何一届的毕业典礼,愿为大家的大学时光补上圆满的句号。

关键词:毕业典礼,毕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