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青龙满族自治县农村信用联社到邱杖子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0-07-06 15:37:26
分享:

青龙满族自治县农村信用联社为贫困户送去生活物资。通讯员供图

7月2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农村信用联社帮扶责任人前往青龙满族自治县木头凳镇邱杖子村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切实做到扶贫工作。

在入户帮扶过程中,帮扶责任人积极宣讲扶贫政策,并为贫困户送去印有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宣传扇子,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做好生产。在此基础上,叮嘱贫困户做好汛期的防洪、防雷工作,提醒注意暑期安全。

此次入户走访,青龙满族自治县农村信用联社为贫困户送去了防控口罩,叮嘱他们少出门,勤洗手,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并及时向村委干部报告。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的生活质量,帮扶责任人又为贫困户送去大米、牛奶、雨伞等生活物资,确保疫情期间其正常生活需求。

在贫困户王殿华家中,青龙满族自治县农村信用联社董事长宋建光在与其唠家常中,了解到他有发展生产的意愿,耐心地向其讲解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努力拓宽贫困户的增收渠道。讲清扶贫政策后,王殿华泛红着眼眶说道:你们真是我的亲人,我真的非常感激你们。

截至目前,青龙农信社每名帮扶责任人半年入户均达到了4次上次,深入基层摸实情,定期上门送关怀,为助推青龙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有效的金融力量。(记者张琦 通讯员张磊)

关键词:帮扶,青龙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