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燕山大学校庆系列图书出版首发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0-07-14 16:05:58
分享:

7月12日,燕山大学“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校庆系列图书出版首发。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出席首发式。

校庆系列图书由燕山大学出版社策划编纂,分《图说百年》《为国铸器》《世纪风华》《求索之歌》《再续华章》5个分册,从发展历程、学术和科技成就、亲历发展实践等不同角度讲述1920年至2020年燕大故事。源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燕山大学前身为东北重型机械学院,是国务院1978年确定的88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建校百年间,培养出30余万名各行各业优秀人才,为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赵险峰在致辞中表示,燕山大学建校百年间,经改革开放举校南迁洗礼,涵育形成学校独特的文化特征,在校庆倒计时60天之际,校庆系列图书如期出版,作为一份厚礼献给学校百年校庆,更鼓舞着燕大人继往开来、争创一流。希望大家从中感受到燕大人心系祖国、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期望燕山大学出版社发挥好繁荣学术、服务教育、传承文化、服务社会的作用,提升燕山大学影响力和文化引导力。

陈玉国代表市委向燕山大学校庆系列图书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燕山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百年如一日,桃李满天下,为秦皇岛选人才、育人才、推人才,深入推动校地融合。值此校庆系列图书出版首发之际,希望燕山大学出版社作为冀东北地区唯一的出版社,继续深入推进“四名工程”建设,坚持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新业态、新模式,将其打造成为宣传和展示秦皇岛的一张靓丽名片。期盼燕山大学加大与本地企业合作力度,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也诚邀4万名师生做好秦皇岛的“宣讲员”,讲好秦皇岛故事,传播秦皇岛魅力,让校地融合、校地互动结出累累硕果。(秦皇岛日报记者王东)

关键词:燕山大学,校庆,图书出版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