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中考开考!秦皇岛市29047名考生走进考场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
2020-07-18 19:39:46
分享:

早晨7点50分,吃过妈妈精心准备的“状元馄饨”。初三考生陈文悦精神饱满地走出家门,此时,秦皇岛市29047名考生从不同方向出发,踏入考场。

“因为疫情影响,开学推迟,中考也晚了近一个月,但是我们经过努力,补上了所有落下的课程,希望今天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绩!”对于考试,陈文悦从容淡定,反倒是妈妈有些紧张。早上8点15分,妈妈骑电动车提前40多分钟把孩子送至市第九中学考场。

此时,在市第七中学考点门前秩序井然,参加中考的考生们在专用通道排队,等待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考场。8点20分,多数考生已走进校园,在操场的树荫下等待入场。和不少家长一样,董先生夫妇送完女儿后并未离开,他们透过围栏找到女儿的身影,用手机记录下她走进考场的瞬间。

董先生说,“孩子上学9年了,这次考试是比较关键的一次,我们想记录她成长的每一个关键时刻。”董先生的夫人刘女士笑道,“我这个大近视眼看什么都不行,就认孩子能力特别强。离得虽然远,我一眼就把她找到了。”

十六中也是秦皇岛市今年中考考点之一。早8时许,身穿校服的考生们经过体温监测,陆续走进考场。4名漂亮妈妈在校园外合影留念,异口同声祝福孩子们旗开得胜。

市交警支队、市城管局等单位的“蓝制服”们一早就守在各门前。“今年,开私家车送孩子来考试的人明显比往年多,从7点半开始,我们6名民警守在七中东门和南门门前。”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王宏伟介绍,“我们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交通管控、开辟临时停车位等方式,实现了中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有序。”

据了解,今年全市报名参加中考总人数为29047人,比去年增加4105人,其中驻操营中学考生分别安排在5个考点,为给考生创造便利,相关部门安排6辆大客车集中接送。

关键词:中考,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