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依偎就是风景》新书分享会在秦港西港花园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建伟
2020-07-20 16:30:19
分享:

沈佐海十四行诗《依偎就是风景》新书分享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海风驱炎热,书香溢港城。由秦皇岛本土港口诗人沈佐海创作的十四行诗《依偎就是风景》第一部新诗集今年4月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日前,在秦皇岛港务集团公司西港花园举办了新书分享会。秦皇岛市知名朗诵者冯颖、史雪颂、李卫红等在分享会上朗诵了沈佐海的诗作,新书分享会邀请了秦皇岛的诗友和他所在的秦皇岛港的工友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沈佐海是秦皇岛港务集团杂货公司技术副经理、高级工程师,系秦皇岛市作家协会会员,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上大学期间一直喜欢诗歌创作,将30多年来创作的特别是参加工作以后业余创作的诗歌选出14行组成的117首取名《依偎就是风景》结集出版,所精选的每一首诗都凝结着作者对祖国、对家乡、对生活、对港口、对岗位执着的热爱和孜孜不倦的事业追求,他的诗歌更趋于大众,每一首诗歌都蕴含着对生活、对生命的态度。

《依偎就是风景》。通讯员 供图

河北省青年诗人学会副会长、知名诗人和评论家辛泊平在新书分享会上说:“作为诗人,沈佐海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他用分行的文字,讴歌真善美,对抗假恶丑。沈佐海是有深情的诗人,他才会那样执着地歌唱山川河流,歌唱太阳,歌唱天空,也歌唱人间真情,生命真爱;沈佐海是一个真诚的人,在他的笔下,没有花哨的技巧,也没有特殊的形式。他像一个老式的手艺人一样,守护着自己信仰的‘十四行’,不为潮流写作,不为圈子写作。他只是忠实于内心的律动,忠实于语言与情感的对接,以他熟悉并理解的方式,书写着他对世界的感受,对生命的体悟,以及对情感的挽留。”(通讯员吴建伟)

关键词:新书分享,创作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