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无接触售票、上座率控制在30%以下……秦皇岛市电影院陆续开门迎客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郭娜
2020-07-23 16:00:07
分享:

光影回归,久别重逢。经历了近半年的停摆,7月20日起,各地电影院终于陆续复工。

“等得太久了,电影院,我来啦”“新片快快排上日程,好想念电影院的大屏幕……”复工的消息一出,秦皇岛市的影迷也激动不已,盼望着家门口的电影院赶紧开放。影院何时开放?观影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带着大家的疑问,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和影院。

暂别已久的荧幕重新点亮

21日晚,一直关注电影院开放消息的市民小王再次登录“淘票票”APP,惊喜地发现秦皇岛有一家影院居然卖票了,这家位于抚宁区的东购电影城可以观看《哪吒之魔童降世》《大鱼海棠》等四部影片,几乎每个场次都卖出了三四张票。

第二天,记者联系了东购电影城经理李惠全,他告诉记者,影院首场电影是上午10点场放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大概卖出去五六张,人不多,但是我相信慢慢的观众肯定会多的。”影院终于开门营业,李惠全挺激动,直说他一直等待的心终于落地:“自从有了7月20日影院恢复开放的消息后,我们每天都接到很多电话,询问何时开放,可见影迷们也挺激动。”

李惠全说:“我们是21日下午通过的上级部门验收,等待开放的日子影院也坚持做消杀工作,提前购买了消毒液、口罩,就盼着早日营业。现在开放了,影院坚持无接触售票,单场电影上座率控制在30%以下,提醒观众戴口罩、间隔一定距离观影等,每场电影散场后都做消杀通风工作。”

观影全程戴口罩

7月22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秦皇岛市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电影院做好复工准备后,向所属县区电影管理部门进行报备,县区电影主管部门要将电影院复工情况向市委宣传部报告。各县区电影主管部门要对辖区所属电影院的复工加强指导和巡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及复工经营情况。

同时,电影院恢复开放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结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建立并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坚持科学有效检测发热,观影全程佩戴口罩,从严从实,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错时排场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各影院将有序开放

据了解,秦皇岛市现有影院19家,其中,国有影院两家(金棕榈国际影城、北戴河文化宫影厅),汽车影院1家(山海关汽车运动露天影院)。共有影厅92个,座位总数12390个。截至22日下午4点,秦皇岛市已经恢复开放的影院3家(卢龙兴龙广缘影城、抚宁东购电影城、青龙龙城国际影院),其余影院也已经全部做好恢复开放的各项防控准备工作,正在向所属院线公司提交申请,办理开业相关手续,待院线公司审核同意,下发密钥,给予片源后,各影院将有序开放。

记者从秦皇岛万达影城了解到,目前,影城严格执行《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的要求,对影厅进行通风换气,对各类观影、放映、娱乐设备进行严格消毒,并且做好了员工健康管理。恢复营业后,将安排《误杀》《寻梦环游记》《风声》等经典电影复映,还有《第一次的离别》《喋血战士》《多力特的奇幻冒险》等多部国内外新片陆续定档,满足广大影迷们对于影片的期待。(秦皇岛晚报记者郭娜)

关键词:电影院,售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