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回来后收获众多关爱 这一次,他们在海上欢聚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赵力楠
2020-07-27 16:38:06
分享:

“哈哈,你来了!”

“哈喽,我来了!”问候、欢笑,好不热闹的场面,7月25日,在英洋航海俱乐部一杯澜基地,秦皇岛市支援湖北的部分医疗队员时隔三个多月首次团聚,记者再次见证了他们相聚一起的欢乐场面。

当天,来到现场的医护人员有8名,分别是市第一医院宋维鹏、穆福春,市第三医院么建立、李蕊、白月,海港医院陈爽、刘文文、葛彩月。宋维鹏介绍,他已经在群里提前召集大家了,因为班次调不开,队员们不能全部到达现场。

市第三医院检验科的么建立带着妻子和女儿第一个达到营地,“从隔离结束一直没和大家见面,也挺想念的,所以就换了个班,和大家见见。”他说,现在工作依然很忙,每天来三院做核酸检测的有200多人,难得腾出时间,今天正好也可以陪孩子出来玩玩。

“生活依旧啊,就准备9月份办婚礼啦!”市第一医院的穆福春瘦了,也黑了,但是更精神了。“带他们出来转转,吹吹海风,看看海。”和他同来的还有妻子李宛蓉,外加他们的爱犬金毛,还很配合地和其他队员合影拍照。

宋维鹏带着妻子和女儿第一个跳上帆船,还不忘大声冲着记者说:“帮我拍几张照啊!”

一阵海上冲浪,嬉闹玩耍后,队员们陆续上岸。虽然天气酷热,光脚踩在沙滩上如火烤一般,队员们依然热情不减,“我们漂得远,玩得很过瘾。”大汗淋漓的宋维鹏开心地说。

“在疫情面前,我们的医护人员冲在了最前面,现在他们已经回到原岗位继续工作,但这种英雄行为应该被歌颂、被赞扬,我们企业力所能及地为医护人员提供一些服务,也让他们的子女能够参与到航海项目中来。”英洋航海俱乐部销售总监王冰介绍。

据了解,英洋航海俱乐部为表达企业的爱心与关怀,为秦皇岛市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了免费的7天6晚航海夏令营活动,同时,又在25日当天组织了支援湖北医疗队团建活动。

“很感谢英洋航海给我们提供这样放松的机会。”医疗队员们纷纷表达谢意。从4月初,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已经陆续返回各自工作岗位,但全市人民对曾经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依然时时挂念,有爱心企业免费为医护人员保养车辆,有的提供免费学习驾照,还有的关注医护人员的抖音号留言送祝福……源源不断的关爱涌来,宋维鹏说,“我代表支援湖北的41名医护人员感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一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秦皇岛晚报记者赵力楠)

关键词:相聚,医疗队员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