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百年灯塔再升级 提高水域航海保障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7-28 15:21:00
分享:

南山头灯塔正在运行中。曹建雄摄

南山头灯塔正在运行中。曹建雄摄

区南山头灯塔中,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岛航标处工作人员正在对灯器进行日常维护。曹建雄摄

区南山头灯塔中,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岛航标处工作人员正在对灯器进行日常维护。曹建雄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建雄)近日,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岛航标处组织工作人员对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的南山头灯塔灯器进行了更换。

据了解,该灯塔始建于1900年,共经历过三次重建,多年来南山头灯塔不断发展,各项技术不断更新。2009年更换的IMA—800型大型旋转灯器,一直服役至今,十一年来工作稳定,发挥了良好的助航效能。目前,该灯器由于长期以来连续运转,存在许多部位老化严重,磨损严重等问题。

为了更好地保障南山头灯塔助航效能的发挥,秦皇岛航标处经过综合考虑,决定对南山头灯塔灯器及配电等附属设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将旧灯器更换为更加先进的LED航标旋转灯器。更换后的新灯器是一款主备灯一体化结构的大型航标灯器,该灯器设计的航标旋转灯器LED光源及其控制系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其控制系统具有旋转、发光控制及远程遥测遥控功能,可远程设置和查询灯器相关运行参数,支持北斗、NB-IOT等多种通讯方式。主灯光源由27个独立的大功率LED构成,是一个正三面体灯阵,最大射程27海里;应急备用灯为50W闪光灯器,独立运行,最大射程10海里。旨在展现科技对航标智能化数字化发展的助推作用,提高秦皇岛港水域的航海保障能力。

关键词:灯塔,保障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