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举行2020年全市夏季项目观摩暨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0-07-29 09:03:11
分享:

为激发全市上下比学赶超的劲头,互相借鉴抓项目、促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7月27日至28日,秦皇岛市举行2020年全市夏季项目观摩暨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丁伟、郝占敏、刘亚洪、刘文萍、韩晓明、陈玉国、刘学彬、冯志永、廉茹艳、杨铁林出席活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应邀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利用一天半时间对精工绿筑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戴卡优艾希杰渤铝汽车零部件智能化生产线项目、河北中薯农业科技园项目和方华埃西姆汽车零部件及工艺装备研发制造基地扩建项目等全市24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

张瑞书在推进会上指出,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举行项目观摩和推进会议,目的就是要通过观摩找差距、查不足,通过交流沟通情况、激发灵感,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以项目建设为龙头的意识,保持当前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坚定抓项目、促发展的信心决心。要紧盯产业、政策和未来发展趋势谋划项目,打造高水平的项目储备库。要明确招商责任、聚焦重点区域、创新招商方法,在“招、引、跑、办”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招商引资水平。要坚持以实为要,全力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通过全面包联、精准分类不断创新项目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奠定坚实基础、创造良好条件。

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夯实稳经济、保运行的关键环节。要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经济运行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补齐发展短板,迅速将落后的指标追上来。要深化“一汇报三争取”活动,围绕“两新一重”领域、全市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争取更多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要科学规范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在应统尽统、数据质量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保障改善民生,高质量推动省20项民心工程和全市25件民生实事,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要勇于担当作为,树牢争先意识,提高自身能力,严格督导考核,进一步强化明责任、强落实的有力保障,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最后,张瑞书还就做好上半年绩效目标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主持工作推进会议,并通报了全市2020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考核情况;海港区、抚宁区、青龙满族自治县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及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秦皇岛日报记者孟晓冬)

关键词:项目观摩,项目建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