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爱读书,爱运动,很自律 海港区中考第一名是她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赵力楠 
2020-07-30 15:27:44
分享:

7月29日下午,秦皇岛市中考成绩公布,该市第七中学张弛考了579分,成为今年海港区中考第一名。

当天下午,记者见到了这位外表柔弱,说话细声细语的姑娘。谈起中考成绩,她似乎早已成竹在胸,“平时考试成绩就这样,是正常发挥。”

一直担任学习委员和团支部书记的张弛是同学的好“弛姐”,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曾经获得过不少荣誉: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综合素质优秀奖、校学科知识竞赛一等奖、2019年被评为秦皇岛市市级三好学生、取得中国舞蹈家协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国舞十级证书,曾在秦皇岛市第一、二届轮滑锦标赛中获500米第三名、200米第三名、300米第四名的好成绩。

谈起张弛,班主任老师赞美之词溢于言表,“张弛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文化课好,还掌握多种传统乐器,葫芦丝、柳琴等乐器演奏得非常好。这个孩子品质也特别好,很大气,喜欢帮助同学,中考前笔记都借给同学用。”

张弛母亲查到女儿的成绩时,非常高兴,“我很重视对孩子身体素质和阅读习惯的培养,在孩子3岁半时就让她学习舞蹈,一直坚持到现在;为增加孩子的阅读量,我们为她在市图书馆办了读书卡,4楼她喜欢的书已基本读完。我们没给孩子报过补习班,这样她可以自主支配学习时间。”和所有学霸的父母一样,她也觉得女儿是一个很自律的孩子,不用父母操心。

张弛说,未来的高中生活,她将向着心中更高的目标进发。

关键词:中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