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八一爱国拥军月” 贴心的活动进行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7-31 11:34:41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刘迅 )“我最近哮喘又犯了,但旅游旺季工作忙,没时间去医院。未承想今天医生能来到我们警务室,给我分析病情,推荐药物,真是太感谢了!”赤洋口海防派出所渔岛警务室警长张轩宇说。

听心率、测血压、讲解疑难杂症。7月28日,秦海医院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秦皇岛市6个海防派出所,用精湛的医术为守护港城人民的民警们送上贴心服务。

上午9点半,身穿白大褂的志愿者们首先来到渔岛景区,他们很快进入工作状态,警务室里瞬间变得热闹起来。擅长理疗的杜友金医生为民警做颈部按摩,缓解疲劳;骨科医生孙喜山在广场上带队做保健体操,为民警讲解如何防范训练受伤情况的发生;传染病学专家孙瑞敏在屋子里讲起防治新冠肺炎科普课,无论民警还是游客,只要有人提问,她都会一一解答……

能诊断的当场诊断,当场诊断不了的,留下电话,和民警约好时间到医院再深入治疗,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民警们对困扰自己的健康问题有了更深了解。就这样,一个小时很快过去,志愿者们擦掉额头上的汗水,匆忙告别后开车朝下一站驶去。

上午11时许,昌黎黄金海岸景区艳阳高照,志愿者们来到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刮痧、按摩、心理咨询……这些医务工作者各出绝招,缓解民警们的身心疲劳。志愿者服务队当天先后为西河南海防派出所、南戴河海防派出所等共6个海防派出所的近百名民警送去暖心服务。

“市海防支队的民警大多是军人出身,而我们医院一半以上的骨干医生都穿过军装,关心他们其实就是关心我们自己。”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秦皇岛秦海医院院长郑兰林介绍,“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我们医院开展了‘八一爱国拥军月’活动,组织志愿者为民警义诊是其中一项内容。”

7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我们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人家属开展优惠诊疗服务,所有诊疗项目在《河北省优抚医院医疗优待办法》的基础上再增加5%的优惠。此外还将对100名退役军人进行免费体检,感谢他们为保卫国家作出的贡献。

关键词:八一,拥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