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青龙农信联社存款突破100亿元 实现历史新跨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明哲
2020-07-31 17:08:00
分享:

据悉,截至6月末,青龙农村信用联社各项存款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0.61亿元,为全县唯一一家各项存款突破百亿的区域金融机构。

“超百亿”是青龙农信联社发展进程中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跨越,既标志着青龙农信联社资金实力进一步增强、资金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明显提高,也为青龙农信联社支持三农经济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

青龙农信联社积极调整存款经营思路,以支持三农为市场定位,切实把握存款发展规律,将组织资金作为自身发展的根本保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贴心服务、主动出击将存款增长作为立身之本。

转观念、抢先机,凝聚共识抓存款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岁末年初,青龙农信联社领导班子分组开展对存款等“开门红”工作的专题调研,广泛征求基层信用社、条线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并先后多次组织召开思变会、动员会、调度会,立足现实,剖析根源,更新观念,破解发展难题,特别把解放思想作为谋求发展的强大动力,进行全员思想大动员,有效促使联社上下牢固树立“发展始终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基础,是压降不良贷款、推进化险解困的治本之策”的共识,凝聚了“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发展想办法”的工作合力,推动全体员工鼓足干劲,卯足力气,全力以赴迎战首季“开门红”工作。

提早布局,精心谋划。聘请专业营销公司对全员进行专题存款营销培训,并及时组织召开存款“开门红”等动员誓师大会,激励全员鼓舞士气、凝心聚力抢抓存款“开门红”,同时,及时合理制定存款“开门红”目标任务、阶段性目标任务、全年目标任务和与之配套的绩效考核办法、宣传营销活动方案等,分别对任务指标、奖惩办法,营销活动、宣传方式、物资准备、组织领导等进行了周密部署,做到落实措施先行一步,抢抓机遇快人一步。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全面推动一季度“开门红”及全年组织资金工作。

抢占先机,全面宣传。年初,充分利用节日契机,通过微信评选新春厅堂装饰“最美网点”竞赛、海报、横幅、宣传单、电子显示屏、电梯广告、短信、微信订阅号、朋友圈、抖音、美篇、媒体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营销,广造声势,吸引广大客户关注,有效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和服务满意度。

建机制、强激励,积极主动谋存款

完善考核机制。改变存款考核指标的单一化,对增加存量存款维护、存款净增、存款日均等分别考核,激发全员揽储的热情,以机制引领各营业网点抓好组织资金工作。同时,借助新一代系统和绩效考核系统,在综合考量各信用社地域经济发展情况、网点人员配备、历史发展水平等相关因素的前提下,对青龙农信联社33个网点,按照城区存贷网点农村存贷网点、两个层次确定相应存款任务指标,按月考核,按月兑现。

建立通报机制。建立“五个一”(天、周、旬、月、季)通报机制,推动各项任务指标细化到月、落实到人、按月评比,对排名靠后的网点负责人进行约谈,对连续排名靠后者启动问责机制。同时实行奖励机制,对完成任务靠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有效形成你追我赶的竞争势态。同时,额外增加大单奖、他行揽储奖等奖项,按月对揽存员工给予奖励。并将在营销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员工报送综合办公室备案,作为纳入后备人才库的优选条件,最大限度激发全体员工揽存的积极性。

建立全员营销机制。将33家网点分为6个战区,董事长任总指挥,领导班子任司令参于一级包挂,各部室总经理参于二级包挂;全程参与存款营销工作的实施、督导、推进。同时,将联社下达的存款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到岗到人,并签定责任状,形成“网点咬紧目标,部室联点督导,领导班子联片推动”的资金组织工作格局,做到全员有任务、全员有考核、全员有责任。

夯基础、攻重点,精准营销拓存款

加快推进网点升级。以“星级网点建设改造和形象提升工程”为抓手,强力推进基础设施改造,通过优化网点布局,加快装修改造升级,构建满足客户需求和业务发展需要的网点新格局,着力夯实基础服务建设,完成提质改造物理网点23个,离行式自助银行改造19个。

完善组织架构。成立零售业务部、公司业务部,分别负责对储蓄和对公客户的对接、拓展和服务,针对客户的特点和需求,进行专业化、综合化、差别化公关。

实行精准营销。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制定差异化服务策略,细分行业和客户,重点对接目标客户,明确攻关重点,做准做精市场营销。巩固拓展储蓄存款市场阵地。整合挖掘客户信息,对现有客户群体进行细分,明确存贷款大户、商户、种养殖大户、外出务工人员、村干部、各类企业老板等目标客户,筛选出有效客户,精准营销、主动走访,着力做好“网格化营销”,并推行“1+N”营销模式,加强个人账户、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聚合支付绑定等产品链营销,增加客户粘性。上半年增加储蓄存款 62456万元;全力争取财政性存款市场份额。进一步加大外部协调力度,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请示汇报,加强与财政、税务、社保等重要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对接,紧盯政府项目资金支付动态和规划,安排专人专门对接财政资金项目,千方百计稳定和拓展财政性存款。上半年归集财政性存款28294万元。着力拓展公司企业存款。加强与企业客户和联社股东对接,积极主动对接事业单位、纳税企业大户、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商场超市、集团大户等,上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争取各类资金开户存款;时刻关注企业经营状况、资金周转等信息源,针对特定的客户群体,创新推出“商户贷”等特色信贷产品,通过以贷引存、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利率优惠等方式引导资金归行。上半年归集企业单位存款 16334万元。(通讯员刘明哲)

关键词:农信联社,百亿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