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人物

王振英:用镜头记录生活 用信念鼓舞人生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8-01 16:39:24
分享:

  寒来暑往,日复一日,近十年来,他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论严寒酷暑,深入到千家万户,拍摄、剪辑、制作,传递正能量,用镜头记录生活,用信念鼓舞人生,一步一个脚印,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的为岗位做贡献,为社会送温暖;时间在变,不变的是军魂,环境在变,不变的是军心,履行着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

  2000年,王振英离开部队转业到秦皇岛市区农信用合作联社,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勤俭节约、兢兢业业的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本色。工作之余,自学了视频的拍摄与后期剪辑,作品被人民网、河北省电视台农民频道、腾讯网、爱奇艺网、搜狐网、梨视频等网站和栏目选用播出。2015年在河北互联网办公室、河北电视台主办的活动中,作品荣获二等奖、三等奖,2018年作品获人民网优胜奖;2017年先后被中央电视台《领航中国》栏目组《谈事说理》、《汉语世界》等栏目聘为监制,被秦皇岛晚报聘为社区特约记者,提供稿件数十篇,2014年所提供素材获晚报稿件素材二等奖。秦皇岛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山海关摄影家协会会员。

  他还致力于公益事业,作为“宝贝回家寻子网”公益组织成员,先后发起和参与解救被拐卖妇女四名(承德马淑华、云南岳代情、四川李红梅和陕西党小茹);利用拍摄制作的视频帮助多名贫困儿童能继续学习或重返校园,有的孩子甚至因此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和战友及其他爱心人士参与组建了“秦皇岛众诚爱心车队”(公益组织)、“众诚救援队”并任第一任队长,“兄弟姐妹爱心社”社员,免费向大家提供公益救助服务;组织参与向贫困家庭、面临辍学的孩子及重大疾病者捐款、捐物,帮助他们共渡难关;每年还参与、组织大家看望退役老战士,学习他们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工作中,勤勤恳恳,爱岗敬业

  2020年,一位东北的老人匆匆来到他工作的柜台,咨询自己的存款如何办理;原来她的老伴年前回了东北老家,因为疫情的原因暂时回不来,可老伴名下的存款已到期不知道该怎么办。王振英耐心细致的给老人讲解如何办理,面对老人不断地提问,不厌其烦地回答,并快速的给老人办完了这些业务,使老人的存款不致受到利息损失,老人再三感谢,在回家后又冒雨给送来自己孙子结婚的喜糖,到柜台后怕他不要,老人直接把包装撕开倒在柜台上就走了。

  2020年6月,一位年轻的女士来换零钱,因为刚好零钱被一位山东收废品的客户大部分换走,库存已没多少远远达不到她的需求,经了解该女子是一家快餐店工作人员,连续走了数家银行均未兑换到所需数目,营业受到影响,非常着急,王振英就把自己以前因需要兑换的所有零币全部先给了她,这位客户非常感动,再次冒着骄阳给送来了饮品和巧克力,同样是怕不收放下就走。无独有偶,同样是周到细致的服务被一位来自乐亭的小朋友看在眼里,现场给他画了一幅工作画送给了他。他说,每当听到客户临走那一句“谢谢”时,他感觉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工作和生活中用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不客气、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简单朴实的话语,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

  获得奖项无数,王振英却淡然面对:“那是我代表集体获得的荣誉。我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为秦皇岛农信系统的高质量发展、为客户安全有序提供金融服务努力工作。”

关键词:镜头,秦皇岛,人物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