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北戴河为诚信经营商户授予流动红旗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0-08-04 09:24:52
分享:

“这家店有流动红旗,差不了,就这家吧。”7月30日傍晚,一队天津游客一眼瞅见挂在门口的流动红旗,毫不犹豫地进了张文涛的餐饮店。

店内食客来来往往,张文涛忙得不亦乐乎,他告诉记者:“以往靠热情服务、特色菜品招揽生意,现在流动红旗成了‘活招牌’,吸引了不少顾客。”正吃饭的游客徐女士说:“同样两家店肯定会选择门口有流动红旗的,消费起来更放心。”

7月初,为调动商户参与创建文明行业,打造服务品牌,推动商户守德、守法、守约、守信经营,北戴河区在480余家商户中开展了“诚信经营户”评选活动。一个月时间,20家商户脱颖而出,摘得“诚信经营户”流动红旗,张文涛就是其中之一。

结合旅游城市特色,北戴河区从落实“门前五包”、食品安全达标、无欺客宰客现象、价格公道、带头参加志愿活动、带头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商户进行考核评选,制订详细的评选标准和得分分值。

“一旦商户出现顾客投诉,存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商品质量隐患等情况都将收回流动红旗,撤销诚信经营商户荣誉,让流动红旗真正流动起来。”北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宇告诉记者。

近年来,北戴河区在市场秩序的诚信建设上,制订市场管理、卫生管理、商品准入、门前“五包”、“诚信经营十三条”等管理制度,并同步落实奖惩,鼓励先进督促落后,商户形成了文明经营的意识,更加主动维护店铺形象、诚信经营,同时实现商户间相互学习、不断改善服务品质的良性竞争。

“文明诚信流动红旗不仅是一种表扬,更是鞭策,时刻提醒我要像鸟儿爱惜羽毛一样爱惜来之不易的荣誉,继续践行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摘得流动红旗的商户曹靖雨说。(记者 杜楠 通讯员 葛文娇)

关键词:流动红旗,北戴河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