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人物

乐于助人 严谨认真 呼志峰: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2020-08-11 15:58:56
分享:

  在秦皇岛市金盾保安押运有限公司有一位“名人”,他的为人有口皆碑。8月3日,在这家公司门口等待时,就先听到了门卫周建臣对他的赞扬:“你说的是呼队、呼哥吧,真的要好好报道一下,典型的好员工、好人。2012年下暴雨发大水时,还救了一名掉到井里差点被雨水顺着下水道吸走的小姑娘,他的为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他叫呼志峰,2008年入职金盾押运公司,从一名普通押运员做起,2009年因工作认真、负责、业务扎实被公司提升为车长,2013年升为六大队副队长,2018年至今任直属大队副队长。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用心动脑,凡事都能带头干在前面,勤于钻研,善于换位思考问题。生活中善于和队员交流谈心,乐于助人。

  避免出错 他用心记录每次押运环节

  呼志峰家住山海关,每天坚持早起床,早上6点半之前准时赶到公司。“工作的特殊性,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呼志峰说,不管寒冬酷暑,他从没感觉过辛苦。入职初期,刚接管工商银行的押运业务,由于是首次承接银行业务,为了避免出错,呼志峰用心记录每一次押运细节,总结了一套自己的安全防范要点,并和大家一起学习交流,使得正规化操作水平迅速提高,既保证了押运的安全性,也确保了物品送达的准时性。

  现如今,在勤务管理岗位上,他依然坚持着自己的原则。每天坚持“早点名”制度,布置当天的工作,总结前一天的工作情况及注意事项,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进行指正,总结经验,分析从中寻找更佳的应对方法。

  看着今年刚38岁,半头青丝却已变成白发的呼志峰,记者问:“是不是累的?”他笑着说:“这是人的问题,我们公司好多领导都挺忙,头发也没见白。就是感觉时间过得快,挺充实。” 

  热心助人 他关键时刻总能奋勇向前

  2012年12月6日,呼志峰乘坐33路公交车上班途中,偶遇坐在对面的一位老人突发心脏病,情况万分危急。呼志峰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拨打120,并联系附近医院,向医生说明老人的状况,请教应急处置办法,还约定救助地点,迅速通知老人家属。

  在呼志峰和司乘人员的陪护下,老人被快速送到市第一医院,得到及时救治。直到老人脱离了危险,呼志峰才悄悄离去。

  在一次装卸款箱时,垛起的款箱发生了倾斜,为了保护队友,呼志峰挺身而出,推开背对款箱的队友,自己却被压倒在地上,导致左肱二头肌三分之一断裂,桡神经损伤。对于这些,呼志峰说起时总是轻描淡写,他认为这些都是应该的。“这是很正常的啊,如果发现身边人身处危险,自己不去帮一把的话,良心上过不去。”呼志峰很坚定,他说不管曾经、现在还是将来,遇到类似的情况还是会一样,这是做人的本分。

  注重细节 他把工作看得无比神圣

  “押运种类繁多,责任重大,涉及到人身、枪支、押运物品、车辆、贵重物品等,小到关系每一位客户的利益,大到关乎金融行业,公司的形象。容不得一丝马虎,必须抓到每一个细节。”呼志峰说,他坚信细节决定成败。

  停车位的规划与使用,是呼志峰日常主抓的细节之一。这不但关系到队伍整体形象,而且可以避免因车辆乱停造成来回找车的乱象,还可以避免用小推车运送款箱时找错车辆,在规范的管理下,可以提高出库速度和装车时间,给送款赢得宝贵的时间。早出车一分钟就会增加避开高峰期道路拥堵的几率。司机不着急,车辆事故率就会降低。

  呼志峰认为停车的规范与否,不仅代表公司形象,还影响每天任务完成的情况。日常工作中,他严格监管押运车辆停放位置,为每一次押运任务的高效、准时完成做好准备。

  直属大队长周胜民这样评价他:“和呼志峰同年进公司,一起共事12年。他是一个性格比较耿直的人,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严格要求自己,各种大小困难问题都能出色完成,是一位得力的助手、好搭档。”“以后将更加用心、细心,做好每一件事。”入职十余年,呼志峰越来越觉得自己的工作是神圣的。(记者 张婉)

关键词:人物,秦皇岛,好事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