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志愿者用爱心温暖90后残疾妈妈——新三轮车买来了,她乐得直蹦!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0-08-11 15:58:56
分享:

  8月10日上午,看着志愿者“战狼”骑着一辆崭新的三轮车向自己驶来,正在路边摆摊的菲菲激动得手舞足蹈。车一停到身边,她蹒跚着脚步奔过去,双手扶着银色的车身,乐得直跳。看着菲菲这么喜欢这辆新车,送出礼物的兄弟姐妹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开心地笑了。

  28岁的菲菲出生时被诊断为脑瘫,受疾病影响,说话口齿不清晰,走路也一瘸一拐。菲菲出生后母亲出走未归,父亲在外打工杳无音讯,她由爷爷奶奶抚养照顾。

  2015年奶奶去世后,菲菲和70多岁的爷爷相依为命,后来又经人介绍结婚生子。婚后,丈夫又离开了她,目前菲菲带着两岁多的儿子与爷爷生活,平日里她摆小摊贴补家用。

  “我们是前些天得知菲菲母子情况的,她带着孩子还要摆摊不容易。”兄弟姐妹爱心社四群的志愿者“战狼”说,在走访中,大家又得知菲菲运送货物的一辆新三轮车在几个月前丢失了,无奈之下,只能用儿子的童车推着货物出摊,特别不方便。

  群主志刚向群友们发出倡议,帮助菲菲的爱心行动就此展开。

  消息发出后,兄弟姐妹爱心社四群的众多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大家纷纷在微信群里接龙捐款献爱心,捐款3730元,志愿者“战狼”和王安友还联系到海港区残联为菲菲申请了一台新轮椅,大家还于8月6日为菲菲组织了一场爱心售卖。

  8月6日下午4点多,爱心售卖活动在新世纪公园附近拉开序幕,十多名穿着队服的志愿者围在菲菲身侧,帮她售卖鞋垫、袜子、扇子等商品。

  让人感动的场景一幕又一幕,袜子、鞋垫,很多热心市民都是成包购买,一买就是10双,海港区城管局的一位工作人员直接转钱给菲菲,买的东西都没拿。志愿者张荣是保险公司的一名职工,从张荣的微信朋友圈看到爱心售卖的消息,张荣的领导——秦皇岛太平洋保险区域总监徐龙昌立即转了500元钱委托张荣转给菲菲。

  爱心售卖活动从当天下午持续到晚上7点多才结束,爱心售卖的利润再加上之前的捐款,大家共为菲菲筹集爱心款4851元。

  8月10日上午,“战狼”带上菲菲的爷爷,花了3200元为菲菲挑选了一辆适合她使用的三轮车,菲菲特别喜欢这辆新车,摸着车爱不释手。

  剩下的那些爱心款怎么用?“战狼”说,他也征求了菲菲的意见,原本打算为菲菲家里买一些米面油,但是菲菲表示想留作家用,他会尊重菲菲的意见,把捐款折成现金后交给菲菲。(记者周磊)

关键词:爱心,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