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铁路秦皇岛工务段:暴雨不停,巡线不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24 10:2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马勇 刘健 张佑龙)8月24日凌晨起,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工务段管内出现强降雨天气。据该段汉沽、唐山、秦皇岛三个地区各雨量监测点监测,连续雨量均超过了暴雨量值。

秦皇岛工务段干部职工冒雨进行巡线检查。马勇 摄

面对强降雨,秦皇岛工务段提早启动防洪橙色应急响应,各级包保干部在降雨前分赴管内各车间班组进行降雨督导检查、指导包保单位进行设备检查。降雨中,该段对管内1条正线、6条站专线进行封锁检查,对2条正线进行限速运行,安排专人对限速地段进行添乘检查。同时,还对唐曹铁路线、津山铁路线丁庄隧道、七滦铁路线等40处防洪隐患处所派人进行重点监控、看守;各防洪应急处置抢险点设备、人员、备品全部处于24小时热备状态。

秦皇岛工务段干部职工冒雨进行巡线检查。马勇 摄

为坚决确保打赢汛期防汛抗洪攻坚战,该段各级组织加强思想引导,把全段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防大洪、抗大汛,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畅通”的目标上来。同时,该段各级工会组织,积极组织各伙食团为防汛一线干部职工熬制驱寒“姜糖水”、调剂伙食,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秦皇岛工务段干部职工冒雨进行巡线检查。马勇 摄

截至8月24日9时,按照“暴雨不停,巡线不止”的原则,秦皇岛工务段上线检查线路设备人数达到968人次,管内未发生危及列车运行安全的防洪隐患。

关键词:暴雨,铁路,巡线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