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开学了!上好开学第一课 把好疫情防控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9-02 10:05: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琳琳 王柄元 王嘉曜 宋振宇)9月1日,秦皇岛开发区各中小学正式开学,学生们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第一课”与以往有所不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成为各学校关注的重点。

学校教师扮成卡通人物,迎接学生入学。

学生们进行体温测量,有序进入校园。

早上7点,开发区第二小学教师扮演成卡通人物,在校门口引导3500余名学生分批次测量体温,排队错峰入校。开学的第一堂课,班主任为学生们讲述抗疫故事和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在开学典礼上,学校邀请秦皇岛市中医医院援鄂护士李帅作演讲,讲述她的一线抗疫故事。学生代表为李帅佩戴红领巾,送上鲜花,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

学生代表为医护人员佩戴红领巾,送上鲜花,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

学校各班级组织开展主题班会。

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开发区第一中学和开发区第三小学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校人员必须在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入校,工作人员提前对学校教室和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学校各个班级还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指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控、保护自身安全,学生们相互交流疫情防控常识以及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和计划。

开发区一中九年级一班学生张子瑜说:“通过疫情防控这堂人生大课,我了解了什么是国家,什么是健康,什么是生命。经过了这么长的特殊假期,我非常希望能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回到课堂。”

开发区太和寨小学开学第一课。

上课铃声响起,开发区太和寨小学的教室里,老师和同学们也开始了开学第一课。课堂上,老师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防疫知识,通过多媒体播放了一段段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同学们看得聚精会神。

太和寨小学校长孙有哲告诉记者,学校把全体师生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了一切开学准备,并根据学生不同情况,适当地调整了学习计划,保证让每一名学生都能赶上学习进度。

关键词:开学,第一课,疫情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