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海港区多部门联合行动 开展秋季校园安全检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20-09-02 11:00:41
分享:

9月1日,记者从海港区应急管理局获悉,为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正常教学秩序,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海港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海港区消防大队、区教体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海港区部分小学、幼儿园开展秋季学期校园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海阳路小学、文化里小学和文化里幼儿园(分园)等单位,在疫情防控、房屋建筑、消防安全和校园环境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在接受测温后,检查组首先按照师生开学复课后的入校路线,对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检查组一行对教学楼楼体、校园内围墙和学校操场等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排查。同时,对学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以及电气线路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学校、幼儿园及时整改,确保秋季学期安全有序开学复课。

今后,海港区应急管理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自护能力。(记者 康美思)

关键词:校园安全,海港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