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全面开启秋季学期复学复课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20-09-02 17:42:36
分享:

校门口保安在查验学生有效证件。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芳)9月1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迎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的200余名研究生。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9月1日至5日,符合返校条件的7800余名学生将分批分时段地返校报到。

测温、出示健康码、核实有效证件……完成入校手续后,同学们拎着行李走进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因疫情寂静许久的校园充满了久别重逢的喜悦与欢欣。“终于回来了!”当再次踏入校园,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申强兴奋不已,“新学期新气象,接下来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科研生活。”

新装修的第六学生餐厅、改造后的桃李林……校园里的新变化让同学们感到很惊喜。回到宿舍后,同学们纷纷进行大扫除。“虽然离开了大半年,但宿舍和走之前没有太大的差别。”管理学院研究生李佳敏说到。“已经按时到达了吗?路上顺利吗?”研究生分院副院长付宏鹏一直关心同学们的返校情况,提醒同学们在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如果遇到火车晚点等特殊情况不能按计划到校,一定及时沟通,我们将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信息同步工作,确保同学们顺利入校。”贴心的话语让研究生更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为妥善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全面统筹,以坚持“常态化复学、常态化防控”为原则,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合作,为学生提供安全、温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开学前,学校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校内外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在厕所、洗漱间等公共区域标注1米间隔线,放置洗手液;对公寓内扶手、门窗等使用频率较高区域进行了消毒,对公寓楼门厅、洗手间、浴室等场所进行了消杀。

第一餐厅。

在餐饮服务方面,学校开放第一餐厅(含教工餐厅)、第六学生餐厅、鹏远公寓餐厅和民族餐厅,可提供堂食。防疫期间,学生浴池定时开放,严格执行一卡通无接触式刷卡进入。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满足防疫期间生活需求,学校建立了以4号学生公寓为中心的“一站式服务”生活区,包括银行、通讯、超市、物流等,在防疫期间超市、理发店、眼镜店、西饼屋、文印社、自助打印等商业项目全部开放,并按照防疫要求每天定时进行消杀。

开学后,学校将严格实施健康监测及行程轨迹上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生命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大力宣传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和健康生活习惯,提高学生应急处置能力及相关防护知识储备量。

关键词:返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