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别样开学礼 新生共启程——耀华小学迎接一年级新生报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9-04 09:33: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吴秀虹)9月1日下午,耀华小学校园迎来一群新面孔,132名一年级新生前来报到。为让孩子们们尽快喜欢上新校园,适应新环境,学校早有准备,不仅特意布置了校园,还通过全面的疫情防控措施,充分保障他们的安全健康。

随着校门敞开,家长牵着孩子们排着队测量体温,步入温馨的校园,找到写着孩子的名牌,到指定地点按要求站队,听取校园文化介绍。

家长牵着孩子们步入启程之门。

带着满满的憧憬,孩子们挽着爸爸妈妈的手,步入启程之门。面前这长长的红毯,犹如一幅画卷,中间足球精神熠熠生辉,寓意着孩子们对梦想的追求将从这里开始,在“挑战自我,遵守规则,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足球精神引领下,伴随着学校浓厚的足球文化底蕴,乘风破浪,不断前行。

就坐后,学校举行了新生家长和学生会。黄涛校长向家长们介绍了耀华小学的整体情况,包括学校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等,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足球特色工作以及发展愿景;教学副校长李颖向家长提出入学要求,提前为家长们做好心理建设;德育副校长以视频的形式讲解了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和应急措施。

班主任召开“欢迎新同学”主题班会。

学校讲座结束后,班主任就班级的常规管理、各课程学习准备以及孩子具体情况进行了融洽地交流。同时,配班教师对孩子们进行指导训练,组织孩子们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告诉孩子们正确的上课坐姿、回答问题的举手方式等课堂常规。

新生们有序坐在教室里。

家长为自己的孩子写下入学寄语。

开学仪式上,家长还带着期望与祝福书写了“孩子,我想对你说”入学寄语,并饱含深情地念给孩子听。“今天的活动能感受到学校的热情,这是我第一次走红毯,感觉非常有仪式感。开学仪式也是再次提醒家长们孩子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一位妈妈欣慰地看着自己的孩子说。

关键词:开学,耀华小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