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富连京电子:半导体制冷器件受海外市场青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9-08 11:3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李佳新)9月7日上午,在秦皇岛富连京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焊接、粘合、螺栓压缩固定……一个个盒子大小的半导体制冷机芯产品装箱后将发往日本。

技术人员在生产线上操作。王继军 摄

“别小看这个只有5厘米大小的芯片,通电后却能带来零下40度的低温,解决了许多产业在狭小空间内制冷降温的难题。”富连京公司总经理张继红说。

据介绍,半导体制冷器是利用帕尔贴(peltier)效应制成的致冷器件。它就像一台固态热流泵,把被冷却物的热量抽出来并转移到环境中去,使被冷却物迅速冷却。由于体积小、重量轻、使用方便,近些年来,半导体制冷器在军工、科研及民用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

富连京电子是一家专业生产半导体制冷器件和制冷机芯的企业,1993年成立,为中日合资企业,致力于热电致冷器件及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远销中国、日本、韩国、欧美等地,最终客户主要有中国的华为、迈瑞,日本的岛津、日立,韩国的三星、熊津豪威等。

技术人员在生产车间工作。王继军 摄

面对今年爆发的新冠疫情,公司一方面按计划复工复产,积极拓展国外市场,按订单完成客户的交货期;一方面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开发新产品,满足市场需求。今年1至7月实现营业收入3057万元,同比增长14%,而出口更是实现了外贸逆势增长,增幅达93%。其中韩国电子设备领域市场需求旺盛,出口产品数量8万片,同比增长168%;出口到美国的半导体制冷器件同比增长了97%,主要用于医疗设备呼吸机上。

技术人员在生产车间操控设备。王继军 摄

“由于我们采用的是来自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乌克兰和日本的先进技术,产品性能好、可靠性强,温差比国内同行业水平提高2至4度;急性反转实验耐受度为国内同行业水平的10倍;制冷片应用技术可以更快捷地协助客户研发和应用,所以得到海外市场的青睐。”总经理张继红说。

为了满足市场更大需求,富连京公司目前正在加紧筹备新建半导体温差电产品项目,该项目投产后,生产规模比原来扩大两倍,可实现年产半导体致冷器件500万台,致冷机芯100万台,可满足通讯、汽车、医疗、美容行业等领域需求。

关键词:半导体,海外市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