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主持召开主要经济指标分析调度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0-09-09 10:03:11
分享:

细化明确责任 层层传导压力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张瑞书主持召开主要经济指标分析调度会议

9月8日,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主要经济指标分析调度会议,分析形势,明确责任,紧盯目标,再鼓干劲。张瑞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聚焦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细化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1至8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1至9月生产总值核算相关指标运行情况,并针对短板指标提出对策建议;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外事商务局等与会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和承担指标任务,就实现前三季度目标任务提出针对性举措。

张瑞书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持续向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决心,巩固拓展成果,补齐差距短板,坚持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实现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为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张瑞书强调,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推动提振消费与扩大投资有效结合、相互促进,为居民消费升级创造条件,努力扩大最终消费和有效投资,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中来。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做到运行调度精准发力,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努力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为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多作贡献。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细化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相关部门职能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激发各级部门创先争优、增比进位的动力活力,在经济发展一线比政治站位、比责任担当、比工作本领、比实际成效,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主持会议,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经济指标,投资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