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燕山大学——秦皇岛市合作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09-09 15:41:58
分享:

携手谱写市校合作共赢新篇章 燕山大学——秦皇岛市合作发展大会召开 丁伟赵险峰出席并致辞

在燕山大学即将迎来“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之际,9月8日上午,燕山大学——秦皇岛市合作发展大会在燕山大学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丁伟,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出席大会并致辞。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共同签署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燕山大学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燕山大学相关学院发布了各自科技成果,燕山大学校友企业家介绍了企业合作信息,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燕山大学校友企业产品展。

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燕山大学和校友企业家为秦皇岛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秦皇岛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现状。他说,秦皇岛不仅是一座独具魅力的旅游名城,还是一座创新开放能力强劲的科技产业之城。燕山大学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办学特色鲜明,科研实力强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名城名校相得益彰。合作发展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市校合作掀开了新的一页,预示着市校双方将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务实合作。秦皇岛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优化办学环境,共同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燕山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希望在秦校友企业家永葆创新创业激情,做大做强企业,希望外地校友企业家更多地关注秦皇岛、了解秦皇岛、投资秦皇岛,让这次母校之约、秦皇岛之行,成为大家来秦创业兴业的一个新契机、新起点。

赵险峰向秦皇岛长期以来对燕山大学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燕山大学已和秦皇岛共同走过了三十多年的风雨历程,双方都见证了彼此的蓬勃发展。历届市委、市政府和港城人民不遗余力支持燕山大学发展建设,对此,燕山大学始终心怀感恩,主动服务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回馈这片接纳、养育了燕山大学的沃土。燕山大学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实施“双招双引双服工程”,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对接秦皇岛需求,服务校友事业发展,构建校地企合作发展共同体,共同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而努力。(记者 薛飞)

关键词:燕山大学,校庆,合作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