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农艺专家进企业“把脉问诊”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09-09 15:41:58
分享:

如何在现有规模上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如何提升农户参与合作的积极性?9月8日上午,“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海港区专家团走进秦皇岛夏都菌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发展难点“把脉问诊”。

夏都菌业位于海港区石门寨镇山羊寨村村南,是一家集食用菌技术研发、菌种繁育、鲜菇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当天上午,海港区科技服务专家团一行参观了企业种植基地、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从菌棒制作到采摘包装的工艺全流程。随后,专家团成员与企业负责人及农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企业和农户在发展菌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一一给予正面解答。

据夏都菌业董事长董占武介绍,企业一直注重提升自身核心技术研发,不断扩大销售市场,接下来,企业准备利用自身特点,发挥企业优势,打造集生产、采摘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高标准农业示范区。

“建议企业认真分析研究市场需求,沉下心来提高技术,突破传统思维,定位高端精品,同时加强和宣传、销售等推广团队的合作,实现抱团取暖、共同发展。”专家团成员、海港区农业农村局副高级农艺师王建华向企业分享了江浙地区先进企业的经验做法,并建议企业加强和学校的合作,打造农业教育培训基地。专家团成员、海港区农业农村局副高级农艺师杨秀娟建议企业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更多农户加入,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影响力。(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食用菌,农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