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市作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9-14 10:53:11
分享:

秦皇岛市作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现场。

长城讯(记者 祖迪)9月11日,秦皇岛市作家协会举行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多来全市文学工作取得的成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秦皇岛市文联主席王海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作协对本次换届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题为《抒写新时代 担当新作为 积极推进繁荣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学事业》的工作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作协第六届《秦皇岛市作家协会章程(草案)》,并完成了秦皇岛市作协第六次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李霁当选为秦皇岛市作家协会主席,王继麟、杨立秋、贾霄、王海津、林闻、吕立、辛泊平、刘剑、王永、赵川当选为副主席,其中王继麟副主席兼任秘书长。

根据秦皇岛市作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通过的章程,市作协日常工作实行主席、秘书长负责制。会议要求,本届理事会要站在新的起点、迈向新的征程,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明确重点求突破,坚持服务基层惠万家,坚持崇德尚艺树形象,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继续推动秦皇岛文学事业迈上新台阶。

秦皇岛市作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现场。

新一届作协表示,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担负起培根铸魂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动全市文学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始终聚焦“出作品、出人才”这一立身之本,紧扣时代主题、写好秦皇岛故事,努力推出一批文学精品、打造一批文学品牌、培育一批文学人才,不断提高市作协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始终坚守艺术理想、执著追求德艺双馨,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学工作者,兴务实之风,树浩然正气,真正把作协建设成为“全市文学工作者之家”。

关键词:作家协会,代表大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