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浴场内驶进了挖沙船? 相关部门:不是“挖沙”是“补沙”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鸽 杜楠 
2020-09-22 15:35:47
分享:

“有船在北戴河的浴场挖沙呢!沙滩一搅合感觉变黑变硬了,为啥要这么做呀?”9月17日上午9点多,家住北戴河区的王先生到海边散步,看到了令他惊讶又担忧的场面,赶紧向本报热线反映此事。

浴场为啥出现了“挖沙船”?17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了王先生所说的北戴河七桥浴场了解情况。

记者走上人来人往的海滩,看到王先生提到的几艘“挖沙船”已经离开了岸边,正在不远处的海面上停泊,似乎还在作业。看看脚下的沙滩,的确跟印象中的细软金黄模样有一定差别,颜色偏深、踩上去感觉有些硬。

记者来到七桥浴场管理处,一位姓王的负责人说,这几条船在附近海滩作业有半个多月了,作业的项目可能跟回填海滩有关,具体情况还要问一问负责项目的部门。

在浴场,很多来游玩的市民也跟王先生一样,对“挖沙”作业表示不理解,“真的是挖沙来填补海滩吗?即使如此,会不会因为这样作业破坏环境啊,你看这填出来的沙滩都没以前的颜色了。” 

9月20日,记者联系上了负责该项目的市海洋和渔业局,负责这项工程具体工作的综合行政执法队的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项作业是在对海滩进行“补沙”。

他说,由于近年来市内一些浴场沙滩水土流失严重,国家下拨了经费,用于购买海沙后进行人工填补沙滩,以达到加宽加厚的效果,王先生看到的船只就是在开展这项作业。还有就是,大家发现的回填沙滩目前颜色偏深和发硬问题,也不用太担心,这是因为沙子还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曝晒处理,才能呈现金黄松软的状态。之后,工作人员向关心海洋和家乡环境的人们表达了感谢。

关键词:北戴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