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消防站开放日 与“红门”接触零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9-23 09:36:45
分享:

小朋友参观消防站。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赵玎玎)为扎实推进秋季消防宣传工作,让社会大众切身感受消防、认识消防、参与消防,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消防救援大队西环路消防站向社会开放,辖区学校师生到队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 

“消防员叔叔,这是什么呀?”“消防员叔叔,我能穿一下这个衣服吗?”活动现场,学生们认真听消防员讲解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如何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消防员还向师生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灭火演示,耐心细致地讲解抢险救援装备、水域救援装备等各种器具的用途。在消防员的引导下,学生们还戴上头盔,穿上消防服,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

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到了消防知识、提高了防火意识,更让师生们对消防队伍和消防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关键词:消防,开放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