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消防“开学季”为师生送上“消防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9-24 10:33:19
分享:

消防员为学生们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王堉菲)为切实增强学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9月22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委宣传部走进兴隆小学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消防安全知识“套餐”,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消防车辆展示环节中,消防员讲解了灭火救援防护服、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破拆工具组、各类灭火器等常用车辆、器材装备的用途和操作注意事项。

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学生们亲身体验穿着灭火战斗服,坐上消防车,化身小小消防员。

在消防宣传环节,大队宣传员通过一系列火灾案例,系统讲解了火灾的种类、火灾事故预防、疏散指示标志的认识和发生火灾后的应对方法等知识,使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全面而系统的了解,时刻警醒自己火灾预防在平日学习生活中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油锅起火怎么办”大队宣传员还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提出常识性问题,学生们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师生们“消防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逃生自救能力,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消防,学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