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09-23 11:46:16
分享:

齐心协力加快推进热电联产项目建设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9月22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秦电公司)、秦皇岛秦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秦热电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建设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秦电公司2×350MW等容量替代热电联产项目和秦热电公司8.2万千瓦采暖型燃煤背压热电联产项目情况的汇报,并就两个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关键事项和制约因素进行了深入研究,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秦电和秦热电两家企业为秦皇岛市供热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两家企业谋划实施的热电联产项目,既是提升城市承载能力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改善城乡环境、保障供热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大支持力度,强化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会议强调,高质量做好城市供热工作是各级政府的应尽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把关乎群众冷暖的大事抓好抓实。要全力支持两个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解瓶颈制约,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支持,同步推进两个项目前期工作。秦电公司和秦热电公司要高度重视,从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科学做好两个项目的规划设计等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全市热电联产布局。希望地企双方在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齐心协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全市供热保障能力,为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

市直有关部门、海港区、山海关区、秦电公司和秦热电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薛飞)

关键词:供热,保障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