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举办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暨党员代表集中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9-23 11:1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杨文君)9月16日至18日,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暨党员代表集中培训班在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举办,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纪委书记王志军,工会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牛学勇,副行长张自力以及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44人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为主题,旨在提高学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个党支部。

  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工会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牛学勇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中支党委对这次集中培训非常重视,学员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增强党员干部新时期适应党建新形势、落实党建新要求的能力,要珍惜培训机会、努力学有所成,要遵守培训纪律、落实学习安排。

  培训紧密结合人行工作实际,开设了专题讲座、影视教学、实地调研多种形式课程,有效激发了学员学习、思考和交流的热情。

  《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取向》专题报告通过大量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解读宏观经济形势、经济规律、国家经济政策,提升了学员对宏观经济金融形势的分析判断能力;《党支部工作这样做》专题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使学员对实践中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专题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围绕如何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引导学员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学员们集中观看了视频课程《传承大钊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和影片《建党伟业》,重温建党光辉历程,感受李大钊同志的思想光芒和崇高的人格风范,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实地调研环节,学员们走进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学习这家百年国企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将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放在首位的担当;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王尽美同志的革命活动,学习中铁山桥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

  结业式上,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纪委书记王志军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学员获得了巨大的收获和提升,对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党支部的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理论和实践上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信心。学员代表围绕培训中的所思、所悟、所获,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这次培训课程设置精准,课程既彰显政治站位,又紧贴工作实际,不仅在党的历史、党的理论方面获得了再教育,更是在工作能力以及党支部工作的理解上得到了提升,很解渴很受用。回到单位后,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结合中心工作,创新基层党建,为中支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人行,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